梅州市新增3例外省返梅关联阳性个案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丘锐妮 危健峰 发表时间:2022-08-22 19:44
金羊网  作者:丘锐妮 危健峰  2022-08-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丘锐妮 危健峰

8月22日,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8月21日12时—8月22日12时,梅州市在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梅州市梅江区“0818”疫情关联第5、6、7例阳性个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5:男,28岁,居住于梅江区三角镇。8月18日19时30分许与个案1—4同乘一部由广州至梅州大巴,抵梅后在梅县区科技路活动,途经梅江区江南路、梅塘东路、侨乡路等地方,23时30分返回家后未外出,19日凌晨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集中隔离管控。18日-20日核酸检测阴性,21日核酸初筛阳性并复核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6:男,23岁,居住于梅江区月梅。8月18日19时30分许与个案1—5同乘一部由广州至梅州大巴,抵梅后在梅江区侨新路、居住地附近活动,21时回家后未外出。19日凌晨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集中隔离管控。18日-20日核酸检测阴性,21日核酸初筛阳性并复核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7:男,68岁,居住于梅县区丙村镇。8月18日19时30分许与个案1—6同乘一部由广州至梅州大巴,抵达梅县区丙村镇,下车步行回家后未外出,19日凌晨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集中隔离管控。18日-21日核酸检测阴性,22日核酸初筛阳性并复核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如近期从外地来(返)梅,请提前通过“健康梅州”小程序申报,或直接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建议抵梅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相关指引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为了切实保障你我他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场所自觉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