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爱凝结 行无芷境”血友病患者援助项目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2 23:23
金羊网  作者:  2022-08-22
由GC绿十字公司研发生产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正式落地中国。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颖林

“茵爱凝结 芷为健康”绿十字血友病高峰论坛暨绿茵芷(GreenGene F)上市会于8月21日在广州举办,这标志着由GC绿十字公司研发生产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正式落地中国。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杨仁池教授表示,作为第三代重组制剂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更高的分泌表达效率,在有效性与安全性上实现平衡。

据了解,2021年8月,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绿茵芷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血友病A患者(≧ 12周岁)的出血预防和控制治疗,来自真实世界的研究数据显示:绿茵芷止血与预防出血优良率高,能够安全、有效地预防和治疗血友病A。

显著降低年出血率,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及安全性

血友病A是一种遗传性出血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关节、肌肉、内脏和深部组织自发性或轻微外伤后出血难止,若不及时治疗可导致关节畸形,严重者甚至可以危及生命。

据了解,第三代重组制剂使用了混合3种Amino-acids高纯度产品的专利技术,采用S/D法进行病毒灭活并采用纳米膜(20nm)的过滤技术,用于去除病毒以及潜在的蛋白聚集体,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在生产全过程中未添加人或动物来源白蛋白,大大降低了病原菌传播风险。

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孙竞教授牵头开展的国内III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99.8%的新出血事件在接受绿茵芷输注后达到止血效果,使用绿茵芷进行预防治疗可显著降低年出血率(ABR)和关节年出血(AJBR),提高患者活动水平,改善生活质量,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及安全性。

提升患者生活质量,MDT模式势在必行

对于患者来说,血友病的综合管理非常重要。因此,多学科团队(MDT)管理模式应运而生。目前,MDT团队的功能包括:协调、提供治疗、患者登记、数据收集和患者教育等,通过专业中心的协作网能够对患者参与临床试验的条件进行评估,做出更优选择,在有限的资源分配下提供最优的治疗服务。

“以血液科团队为核心的MDT管理对于血友病患者来讲非常重要,无论在病程的哪个阶段都可以对患者进行无缝隙的全病程管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赵永强教授表示,“与非综合治疗相比,MDT管理模式在改善血友病患者管理效果方面有显著优势,能明显降低患者的致残率,延长患者寿命,提高生存质量。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综合治疗与管理使每一位血友病患者都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回归社会。”

“茵爱凝结 行无芷境”血友病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携手初保基金会,聚焦患者未尽之需,实现患者药物可及

据研究数据显示,我国血友病患者预防治疗比例较低,超过一半患者仅进行按需治疗,极少数进行预防治疗,从而造成我国血友病患者诊断及治疗均存在延迟。

“预防治疗是血友病规范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按需治疗患者的平均年出血率(ABR)明显高于预防治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孙竞教授强调.“目前,我国已具备血友病预防治疗的基本条件,应积极推行预防治疗,以降低我国血友病患者致残率,提高生活质量。”

基于以上背景,GC绿十字携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落地“茵爱凝结,行无芷境”血友病患者援助项目,减轻患者治疗的经济负担,促进血友病患者接受规范化预防治疗,避免出血导致的关节损坏和残疾,拥有健康生活。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曹锡荣理事长出席活动并表示,希望携手社会各方爱心力量,共同为更多患者提供援助和关爱,成为中国血友病保障机制的有益补充,最大程度减轻患者经济负担,鼓励患者积极面对治疗,帮助他们回归日常社会生活。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