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9月1日广州将正式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08-23 20:00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2022-08-2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官网了解到,2022年9月1日起,广州将正式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其中,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98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920元;其他参保人员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528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790元。

据悉,本次参保缴费范围包括广州行政区域内的各类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及科研院所等院校、中小学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具有广州户籍且未参加职工社会医疗保险(以下简称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包括未成年人(未满18周岁的非在校学生)、灵活就业人员、非从业人员以及老年居民;在穗居住的广东省人才优粤卡(或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证)持有人的未就业配偶及子女、持有永久居留证外国人及已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以下简称其他非本市户籍人员)。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20日,新生儿在出生6个月内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缴纳当年度社会医疗保险费的,从出生之日起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除符合中途参保条件的情况外,2023年度中途不受理任何参保登记及缴费申请。如因个人原因未按时缴纳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费的(包含但不限于因账户号码错误、余额不足、冻结、锁定等原因导致扣费失败),2023年度中途不予补缴。

屏幕截图 2022-08-23 142729.png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