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风“马鞍”!海上施工167人、12艘船舶全部撤离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黄卫 陈旭彬 发表时间:2022-08-23 20:10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黄卫 陈旭彬  2022-08-23
保利长大深中通道S05标全力筑牢防台防汛安全线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黄卫 陈旭彬

8月23日,广东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信息显示,台风“马鞍”将正面袭击广东。为防御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风暴潮等灾害,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户外施工、高空作业要及时停工。

对此,作为海上施工的“超级工程”,保利长大深中通道S05标迅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切实组织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

截至8月23日下午,保利长大深中通道S05标海上施工人员167人、施工船舶12艘全部按计划撤离至防台水域。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建设分为东西两侧,由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施工内容包括伶仃洋大桥西索塔、西锚碇、主缆架设、钢箱梁安装、西泄洪区非通航孔桥下部构造。

8月22号晚,保利长大深中通道S05标迅速召开会议,对人员撒离、缆索加固、设备和宿舍加固、船舶撒离作了全面的布置。随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和项目生活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做好塔吊、履带吊等大型机械设备、临时用电和集装箱的防风加固。并准备好水泵和沙包,各部门根据预案迅速行动,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密切关注台风“马鞍”动态路径,严格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

项目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吴聪介绍,项目后勤保障组提前联系翠亨新区应急避难场所,储备充足的物资,确保撤离人员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