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9月2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 罗仕 番宣 发表时间:2022-09-02 15:25
金羊网  作者: 罗仕 番宣  2022-09-02
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番宣

9月2日中午,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统一安排,番禺区定于9月2日对全区16个镇街户籍人口、来番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通知全文如下:

番禺区关于9月2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统一安排,我区定于9月2日对全区16个镇街户籍人口、来番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番禺区16个镇街户籍人口、来番人员等(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另行安排)。

二、检测时间

8:00-12:00,由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以及开设教育专场进行核酸检测。

15:00-22:00,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一)请市民群众根据所在村(居)委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前往采样点时请携带手机,佩戴口罩,准备好“粤核酸小程序”采样码,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请先自查体温、健康码,如有异常请原地自我隔离并及时上报村(居)委工作人员。黄码人员请到指定的黄码检测点或专用通道进行核酸检测。

(四)在采样现场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五)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需及时向村(居)委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六)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后三个月内不参加核酸混管采样,如需核酸采样请向核酸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采用单人单管核酸采样。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日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