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今至云雨相伴 广东中秋或“云遮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9-07 06:0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9-07
也不排除部分地方可看到清晰圆月。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也不排除部分地方可看到清晰圆月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北京时间9月7日23时32分将迎来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随着“白露”的到来,广东大部的天气将由前期的稳定干晴转为多云有雨。中秋假期,广东的天空将有一定云量,部分地区赏月或受到影响。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9日广东将受到东风波系统的影响。其中,8日,珠三角中南部、粤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或局部(雷)阵雨,当日粤西、珠三角市县最高气温29℃-31℃,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1℃-33℃。9日,粤西、珠三角沿海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预计当天广东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0℃-34℃。

据广州市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广州市区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9日则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7日至9日,市区日最高气温将由6日的接近或超过35℃,下降至32℃-33℃。

风雨天气将影响中秋假期赏月?不排除有此可能。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10日中秋节当天,广东大部或云量较多,有“彩云追月”或“云遮月”现象,也不排除部分地方可看到清晰圆月;11日至12日,广东或出现一轮降水过程。广州市气象台预计,10日至12日中秋假期期间,广州市区云量较多,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可能对赏月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