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家献上新艺 名家云集尽展湾区风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汤小婷 发表时间:2022-09-10 07:27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汤小婷  2022-09-10
晚会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之一,采取“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大湾区的艺术盛宴。...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舞蹈《湾》颇有节日气息

“行至岭南——粤港澳大湾区新创小型作品专场晚会”上演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汤小婷

9月9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歌舞剧院承办的“行至岭南——粤港澳大湾区新创小型作品专场晚会”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晚会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之一,采取“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大湾区的艺术盛宴。

名家云集尽展湾区风采

“行至岭南——粤港澳大湾区新创小型作品专场晚会”汇聚了广东歌舞剧院、广东粤剧院、南方歌舞团、广州歌舞剧院、广州芭蕾舞剧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以及星海音乐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等九大艺术院团高校近年来的新创小型作品,涵盖了舞蹈、音乐、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门类。

粤剧名家曾小敏、彭庆华、黄春强,青年歌唱家常安、李思音、冯国栋、王璀璇,青年舞蹈家王闵瑞以及杂技高手陈桃等,共两百多名表演人才云集献艺,尽展湾区艺术风采。

新创作品谱写湾区新章

本次专场晚会呈现了多种音乐表演形式,带来多首高唱时代建设和人民精神风范的音乐作品。粤语歌曲《每一个春天》尽显南国特质,用婉转大气的唱腔,歌颂大时代下人民自豪的盛世情怀;广东歌舞剧院和南方歌舞团也分别带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特别推出的歌曲《光芒》和《未来可见》;2022年新创歌剧《星海星海》推广曲以男女四重唱的形式登上舞台;还有喜庆欢腾的打击乐合奏《五月荔枝红》和红色功夫粤剧《鸿胜馆》精彩选段。

此次晚会还精选了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舞蹈作品。广东歌舞剧院最新创作的舞蹈《湾》迎来舞台首秀,以生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生生不息、积极向上的湾区精神;多部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获奖佳作《平湖秋月》《化羽》《胡六幺》也惊艳亮相。

除舞蹈外,还有技惊四座的单人杂技《滚环》,带来惊险刺激的高难度表演。各色作品汇集,好戏连连,共同展现大湾区沃土丰厚的文化底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