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9个公交站点拟更名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9-10 09:01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2-09-10
拟将公共汽车发源路站等39个公交站点纳入2022年度公交站点站名更改计划。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关于征求2022年度公交站点站名更改意见的通告,拟将公共汽车发源路站等39个公交站点纳入2022年度公交站点站名更改计划。

根据通告,本次计划更名的39个公交站点分布于黄埔区、天河区、越秀区、白云区,其中,黄埔区有14个。部分公交站点拟更名是因为站点所在道路更名,如黄埔区永和大道(岭南雅筑)站拟更名为开源大道(岭南雅筑)站,更改原因为“站点所在道路已更名为开源大道”;因站点所在道路已更名为石化路,黄埔区文加路站拟更名为石化路(东勤路口)站。

部分站点更名原因是原建筑、所指建筑改变或更名。如天河区天虹宾馆站拟更名为沙太南路(省妇幼天河院区)站,因天虹宾馆原建筑已不存在,现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天河院区;天河区棠下小区总站、棠下小区(西区)总站因所指建筑已更名,拟分别更名为棠德花苑总站、棠德花苑西总站。

还有部分站点加副站名予以区分,以防混淆。其中,越秀区沙涌南总站加注副站名(凤翔公园),因目前有两个沙涌南总站,通过增加副站名予以区分。

本次公交站名更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9月7日至13日,市民可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反馈意见。信函寄送至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338号303室(邮编:510405);电子邮件发送至gjglk@gz.gov.cn。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