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秋夜宴火爆需一个月前预订 潮玩市集吸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发表时间:2022-09-11 07:34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2022-09-11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佳节,广州城中的餐厅食肆和特色市集人气火爆。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秋夜,广州永庆坊流光溢彩,姑娘们身着汉服、手执各类工艺品,徜徉于街巷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思泳报道: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佳节,广州城中的餐厅食肆和特色市集人气火爆。羊城晚报记者巡城发现,中秋当天,不少餐厅食肆的中秋团圆饭甚至在节前一个月便被预订一空。而开设在老城区的潮玩市集也是人头涌涌,有市民身穿汉服来“打卡”,在游玩中追忆童年的中秋节。

明月皎皎,照临永庆坊 梁喻 摄

团圆饭:需一个月前预订

中秋团圆饭始于中午。不少家庭食客中午就来到广州酒家友谊商店环市东店“霸位”——从早茶“直落”至吃午饭。餐厅为食客们送上月饼,将中秋祝福传递给每个人。

禤先生带着91岁的妈妈梁奶奶及74岁的岳母张奶奶一起来到茶楼,一家人品尝传统粤式点心,畅聊家庭趣事。梁奶奶称:“早已准备好柚子、菱角、芋头、栗子等应节食品,待晚上吃完团圆饭后和儿子、媳妇一起赏月。”

广州酒家友谊商店环市东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当晚的团圆宴大约在一个月前开始预订,两轮团圆晚宴已基本预订满。餐厅从早上开始免费为食客送上月饼,晚宴期间也为食客准备了柚子等特色果盘。

在广东胜利宾馆,早茶和午宴都已满座。宾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一个多月前,宾馆已为中秋团圆宴做足了准备:“为配合疫情防控、提升食客用餐舒适度,今年中秋只设一轮晚宴。”

喜欢热闹的年轻人则扎堆于热气腾腾的火锅店。海底捞门店特意为食客送上水饺、汤圆等食品。负责人称:“有不少本地食客提早预订中秋当晚的火锅宴,多家门店包间已订满。”

手工灯笼是“人气王” 蔡嘉鸿 摄

趣味市集:灯笼和扇子吸睛

中秋节首日,热闹的过节气氛蔓延至大街小巷,开在闹市中的潮玩市集怀旧风十足、人声鼎沸。

荔湾区永庆坊“岭南奇妙游”潮玩市集挂满了款式各样的灯饰,不少年轻游客身穿传统服装,手执复古灯笼,来此拍照“打卡”。

猜灯谜、喂月饼、投壶等特色游戏摊档前,游客排长队体验。而市集小摊位售卖的灯笼、画作、手工艺编织品,也俘获了不少游客的心。“不是书法研究所”摊主何师傅的手工纸制灯笼和扇子成为市集里的“人气王”。何师傅说:“从中午开摊,手从未停过,书法灯笼是热销品,截至下午卖了二三十个灯笼。”

复古快闪市集设在位于沙面的广东胜利宾馆的大堂内,20多名复古爱好者化身摊主,在“浮水印复古市集”派对上带来珍藏的服饰和手工艺品。

“梵斯·花艺”的鲜花灯笼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主理人罗梓翘介绍:“鲜花灯笼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猪笼饼的小竹篮,插入鲜花后装上灯饰,既美观又能发挥个人创意。”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