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七天广州持续晴热干燥,17、21日局部偶有雷阵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2-09-16 21:21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2-09-16
预计未来七天广州晴热干燥天气持续,17、21日局部偶有雷阵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穗应宣

16日,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台风北行影响,陆上大部维持高压控制,预计未来七天广州晴热干燥天气持续,17、21日局部偶有雷阵雨。目前,全市森林火险橙色和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具体预报:

未来七天,市内中小河流水势平稳,发生超警洪水概率较低;珠江潮位不高,最高潮位先逐日降低,9月21日起逐日升高,最高潮时间出现在凌晨到上午。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9月14日20时30分登陆浙江舟山普陀沿海,15日凌晨0时30分前后又在上海奉贤沿海再次登陆,16日0时前后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沿海第3次登陆。11时其中心位于渤海海峡,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将在辽宁旅顺至庄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18-23米/秒,8-9级),之后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

台风“梅花”和“南玛都”对广州无直接影响。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