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踞广东的“秋老虎” 什么时候能被“赶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9-19 06:3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9-19
截至18日17时,广东大部分地方发出维持高温和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广州11区均发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1日前后或有短暂降温,但23日起气温又会回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秋老虎”继续在广东发威。18日,受大陆副热带高压东侧偏东北气流影响,广东乐昌和连州两处国家级气象站分别录得当日全省最高气温38.5℃。截至18日17时,广东大部分地方发出维持高温和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广州11区均发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20日前广东大部维持高温干燥天气。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21日前后,广东大部的日最高气温有所下降,部分地方伴有分散雷阵雨,21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29℃-32℃,广东其余市县最高气温32℃-34℃。

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市区日最高气温或从19日的36℃降至21日的33℃。由于该股冷空气势力不强,降温降水幅度有限,23日起,广州市区晴到多云,日最高气温或恢复到35℃。

近期台风“梅花”和“南玛都”纷纷北上,能“驯服”影响广东的“秋老虎”?广东省气象部门分析,21日前后,或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的日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但持续时间不长,23日,日最高气温又会回升。不排除9月下旬(26日至28日)有热带系统影响广东的可能。由于目前广东仍处于后汛期,建议各地保持对高影响天气的关注。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