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发现拉美西斯二世国王时期大祭司石棺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吴爱民 发表时间:2022-09-20 07:39
央视新闻  作者:吴爱民  2022-09-20
石棺主人为拉美西斯二世国王时期一位拥有多个重要头衔的大祭司。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埃及《金字塔报》网站19日报道,埃及开罗大学考古队近日在萨加拉金字塔墓区发现一个名为“巴塔赫·因姆·韦”的花岗岩石棺,石棺主人为拉美西斯二世国王时期一位拥有多个重要头衔的大祭司。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瓦齐里说,考古队在之前的考古工作中成功挖掘了“巴塔赫·因姆·韦”私人墓葬,随着本次挖掘工作的继续,考古队在墓地内成功发现了这个粉红色花岗岩石棺。石棺上面写着它的主人“巴塔赫·因姆·韦”的名字。瓦齐里强调,这一发现的重要性在于石馆的主人是拉美西斯二世国王在位时期一位高级政治家,拥有多个重要头衔并兼任国王墓区管理及大祭司等职务。

考古队内相关人员说,石棺的盖子上有裂缝,这表明墓地在后世曾被打开并遭盗墓。(总台记者 吴爱民)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