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粤港澳大湾区开出全国首趟石化产品定制货运专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黎磊、蒋勇飞、陈奕武 发表时间:2022-09-23 06:57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黎磊、蒋勇飞、陈奕武  2022-09-23
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内部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绿色物流大通道全面打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粤港澳大湾区内部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绿色物流大通道全面打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黎磊、蒋勇飞、陈奕武报道:9月22日10时许,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响起,满载着30个铁路棚车的86678次“环湾中科号”货运列车从湛江市东海岛缓缓启程,一路向汕头驶去。这是环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全国首趟石化产品定制货运专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内部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绿色物流大通道全面打通。

据广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专列装载着1260吨合成树脂产品,货值约1100万元,全程运行1067公里,预计32小时后抵达终点汕头北站,为当地的企业送去生产急需的原材料。

在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下,铁路货运人与人、人与物接触少,受疫情影响小等优势日益彰显,成为畅通“内循环”运输的重要渠道。同时,铁路运输具有规模效应、低碳环保、安全稳定的特点,是一种绿色高效的运输方式,特别适合大宗商品全天候的集散和输送,能满足客户快速、稳定、准点、不间断运输的需求,降低疫情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发挥陆路运输大动脉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企业定制货运专列是广铁集团结合货运市场实际和客户运输需求推出的货运产品,也是广铁集团和石化企业积极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的重要举措。广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制班列立足高效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效率,可为企业货主节省30%的时间和25%的费用成本。

当天,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还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铁路货物运输战略合作协框架议,双方结成强强联手的合作伙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