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10月8日开始报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2-09-25 08:17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2-09-25
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8日10时至14日17时,申请人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申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唯报道:9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据悉,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8日10时至14日17时,申请人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申请。

相关的认定条件、学历条件等,申请人可登录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官微查看详情。广东省户籍人员,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并在有效期内的外省市户籍人员,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在读研究生,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广东居住或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广东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港澳台居民,驻粤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均可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普通话水平应当达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申请时,须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确认,禁止学校或任何机构替代报名。2016年5月31日以前入学(入学时间以毕业证上的入学时间为准),且为全日制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博)士,可直接认定与所学专业、学段相对应的教师资格。

广东省教育厅特别提醒,广州市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审核将依托广州政务“穗好办”APP为申请人提供便捷服务,采用审核材料“零现场”方式,申请人不用到现场提交材料。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