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西环掉落钢箱梁已连夜吊离,涉事路段待安全评估后恢复通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2-09-25 15:3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丹阳  2022-09-25
目前仍进行双向交通管制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郑伯秦

9月25日10时50分,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小组透露,西环高速横栏北互通C匝道桥掉落钢箱梁已连夜吊离,受影响而双向交通管制的中江高速正开展路段通车安全评估工作。

9月24日上午9点多,位于中山市横栏镇在建西环高速横栏北互通C匝道桥,一长为44米的钢箱梁掉落,下方行驶中江高速一辆货车货箱被压,导致中江高速路段双向交通中断。交警已对该路段实施双向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事故发生后,应急和交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方案,组织专家、设备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共调派吊车、登高车、自卸车、洒水车13台,应急消防车10台赶赴现场。

专家组在现场测量监控施工支架位移、沉降及钢管垂直度,在确保钢箱梁及支架稳固情况下,对支架上钢箱梁节段进行焊接加固。采用汽车吊、高空车配合方式,切割、吊移跨高速施工兜底防护棚,防止造成二次事故。最后采取整体吊移路面的方案,及时拆除掉落的箱梁。

中江高速涉事路面已清理完毕

24日22时20分,掉落钢箱梁吊离路面。25日凌晨1时10分,中江高速涉事路面清理完毕。目前,交通部门正对该路段继续实施安全监测,相关单位及专家正在开展路段通车安全评估工作,将根据评估结果确定高速恢复通行时间。

受交通管制影响,往江门方向的车辆,可在横栏站出口分流,行驶S268省道、S364省道,在广中江高速南山站上高速;往中山方向的车辆,可在外海A站或广中江高速南山站出高速,行驶S364省道、S268省道,在横栏站上高速。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樊美玲
校对 | 谢志忠

编辑:樊美玲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