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新集团三元岗混改样板项目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9-27 16:10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2-09-27
园区更新,赋能土地资源高质量发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让原有土地实现更高质量利用,是城市更新内容之一。

9月25日,广新集团旗下位于白云区三元岗的混改项目正式亮相。这个基于原有仓储功能的项目,更新后以“广新•元素54号云创港”的项目名称对外招商。

更新赋能,旧仓库变身“云创港”

广新·元素54号云创港所在的白云区三元岗地块,原为仓储功能,紧邻流溪河,生态环境较好,但仓库建筑破旧,设施落后。经过升级改造,园区面貌焕然一新。

 广新•元素54号云创港正式对外招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场看到,原有的一座座仓库被保留了下来,绝大多数的仓库外墙被统一装饰了清新的色彩,楼宇外墙上附上了显眼的仓库号码;极少部分的仓库则保留着原有的红砖外墙,改造者为其增加了艺术性装饰,令其呈现出极具历史气息的文艺范,也是时下年轻人比较青睐的网红打卡点风格。

  每栋仓库都被改造一新
  每栋仓库都被改造一新  
  4号仓库斑驳的外墙也被完整保留下来
  为旧有建筑加上了艺术性装饰

除了改造后颜值升级的仓储区外,项目内还有升级后的办公区域和生活区,还配套有园区员工可以租住的公寓。

广新•元素54号云创港项目公司总经理赖宇明介绍,项目占地约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定位主要为仓储、直播基地以及部分青年双创办公区,规划打造成融合电商直播为特色的众创产业链与大湾区示范性数字融合+青年双创基地。

  8号仓库改造前后对比

广新控股集团资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新表示,老物业新改造,将会积极赋能各方发展,未来项目将实现专业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实现可视化、可量化、数智化的服务。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项目整体形象,提高运营效益,为优化周边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国企牵手民企的混改之作

广新•元素54号云创港由广新集团二级公司广新置业与广州云端投资共同开发建设,为何国企会引入民营企业一同进行老物业的升级改造?

李新介绍,这种变化的取得得益于广新控股集团的创新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等相关政策,广东省国资委发布了《广东省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和《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2022年1月,广新控股集团在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公开挂网征集合作方的情况下,成功引入广州云端物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属下二级企业混改的合作方,并共同注资成立了广东广新智慧产业园有限公司,运营该项目。

广州云端投资集团董事曹涛表示,作为广新集团的混改企业方,云端投资公司深感荣幸。现在的物业产权清晰,国企控股,混改企业运营,既能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灵活性、时效性、适应性,又能沿用国有企业管理制度,相信能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示范性的贡献。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