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线上展示时间延长至5个月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2-09-27 22:22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2-09-27
今年新增多项“云展厅”功能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9月27日,国新办举行支持外贸稳定发展有关情况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今年10月15日,第132届广交会将在线上开幕。

“对这次广交会的安排,仍然是出口展有16个大类商品、50个展区,进口展设了6大题材,分布在50个展区里。”王受文透露,这次线上广交会将继续与13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和5家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同步活动,在线上展举办的同时,本次广交会也将请来货运代理、金融机构、信用保险机构、认证机构、海外仓业主、海运服务提供商等领域企业在线上提供服务。

据介绍,广交会虽是世界上最大的线下展展会,但平常最多只有2.5万家企业参加线下展,而线上展没有空间限制,有意愿的企业通过资格审查后就可以参加线上展。

目前,企业报名踊跃,“除原来的2.5万家之外,又有1万家企业要参与线上展,这在线下展是不可能实现的。”王受文表示,这1万家企业包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图/广交会官网

广交会线上展始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2020年第127届广交会是第一次线上举办,当时展期仅10天。王受文介绍,第132届广交会则延长了举行时间,其中,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还是10天,但是对于其他的功能,包括在线展示、即时沟通、贸易配对、大会服务,则把时间延长到5个月,“也就是说,从今年的10月15日到明年的3月15日,线上展企业都可以享受广交会线上展相关服务”。

今年还新增多项“云展厅”功能,方便参展企业高效精准管理展品,加强参展指引,丰富客户服务内容,提供人工智能在线、人工语音应答、社交媒体等多渠道服务,帮助采购商、参展企业更好地使用线上平台服务。

“党中央、国务院对外贸企业非常关心,要求减税降费,我们这届广交会继续免收企业线上参展费用。除了广交会外,商务部还会同各个地方发展线上展会,支持到国外代参展,鼓励贸促机构和会展企业举办境内线上对口洽谈、境外线下商品展的自办展,助力企业抓订单、拓市场。”王受文说。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