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旅游 | 国庆出游高峰将至,广州成最热目的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2-09-28 17:1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2022-09-28
乡村游、体育游精品线路发布,温泉游将进入最旺季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1、预测:超780万人次国庆乘飞机出游,广州热度第一

据飞常准数据显示,临近国庆,国内客运航班量已从5000班次以下开始逐步回升,日均执行航班量超7000班次。

预计国庆假期间(10月1日-7日)日均执行客运航班量或在1万班次以内,同比下降2-3成。国庆出行高峰期集中于假期首末日,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超780万人次。

广州塔夜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摄

数据显示,机场航线方面,国庆期间繁忙机场为广州白云、杭州萧山、上海虹桥、重庆江北、上海浦东。国内繁忙往返航线则为广州-北京、北京-上海、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深圳-杭州。

旅游OTA平台也预测,国庆期间,北上广以及华东城市市民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更为旺盛,在“2022国庆周边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中,广州、杭州、南京、珠海、上海、常州、无锡、北京、黄山、安吉等目的地的热度排名靠前。

2、提醒:国庆假期出游不要前往违规经营私设景点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国庆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国庆期间出游做好个人防护,务必保证平安健康旅行。特别提醒,不要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对外发布了类似的国庆出游的相关提示,强调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行程,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粤。

同时提醒,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演出场所,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乡村游:农业农村部发布52条精品线路和198个精品景点

9月22日,农业农村部举办2022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发布了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贺江碧道画廊休闲之旅、宁夏银川乡村休闲生态之旅、浙江温州海上花园蓝色牧歌休闲游等52条精品线路,以及凤龙湾小镇、黄河花堤等198个精品景点。

封开县花塘田园 农业农村部官网图

其中,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贺江碧道画廊休闲之旅的精品点包括花塘田园和贺江别苑民宿。花塘田园毗邻广西梧州的城东镇,“山、水、田、园、林、湖、湾、岛”等地貌形态丰富。贺江别苑民宿依江而建,风景优美,旅游区和度假区,集学习交流、康体休闲、酒店业务为一体。

4、体育游:12条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联合发布了“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

该系列线路共12条,涵盖了河北、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广西、新疆等地。

5、温泉游:第16届广东(从化)温泉文化旅游节开幕

随着天气转凉,泡温泉成了国庆假期休闲度假的好选择。

9月26日,第十六届广东温泉文化旅游节在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拉开帷幕。为推进温泉行业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提高游客满意度、舒适度,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联合近40家温泉企业推出了温泉优惠卡——“广东臻泉惠民卡”,并于9月27日公开发售,在办理入住时出示广东臻泉惠民卡,即可获得代金券返还福利,额度不低于10%。

广州碧水湾温泉 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提供

广东省各大温泉针对国庆假期,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或假期优惠。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预计,随着今年的温泉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温泉旅游将进入一年最旺的季节,各大温泉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在温泉惠民力度持续加大的同时,将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

6、主张: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中国提出五点主张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2022年二十国集团(G20)旅游部长会议2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以线上形式出席会议并发言,结合中国旅游发展实践提出五点主张:

一是同心合力,共促旅游复苏,实现更可持续的恢复发展;

二是文旅融合,提升旅游品质,共同推进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三是创新驱动,激发旅游动能,更好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科技创新成果,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共建共享,实现旅游惠民,共同为人类减贫事业贡献旅游力量;

五是务实合作,共创旅游未来,为共同提振全球旅游行业信心作出应有贡献。

7、立项:80余个旅游相关项目拟获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以及西部项目立项名单,其中包括80余个旅游领域相关项目。

粤港澳大学生们体验佛山醒狮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入选的80余个旅游领域相关项目中,拟获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的有60余项,包括2个重点项目与60余个一般项目。

其中,广州体育学院的《粤港澳大湾区体旅文商融合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为重点项目。(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周欣怡
校对 | 朱晓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