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晒出国庆首日旅游“成绩单”,本地人游本地成主流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03 11:29
澎湃新闻  作者:  2022-10-0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国庆小长假进入第二天。澎湃新闻注意到,10月2日,多地发布了假期首日的旅游“成绩单”。

据川观新闻报道,2022年国庆假期首日,四川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文旅经济恢复发展,各类节日文化活动营造喜庆氛围,古镇游、乡村游、博物馆游等热度高。

截至当日15:00,全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5.7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64.03万元,较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同期分别增长224.71%和394.13%。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33万人次。

报道称,本地周边出游成为主流,感受民俗风情、体验户外运动、品味传统文化成为不少出游者的选择,古镇、乡村、博物馆等都推出了迎接国庆相关系列活动,热度较高。

在山东潍坊,景区也迎来游玩潮,据《潍坊日报》报道,“国庆”假期第一天,潍坊市纳入全省旅游统计综合管理平台监测直报的30家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5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114.16万元。

广东韶关市假期首日文旅市场运行也安全平稳有序,据韶关发布消息,初步统计,10月1日,初步统计韶关市接待游客29.46万人次,全市40个A级景区,实际开放38个,共接待游客36251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8万元。

丹霞山景区内,游客畅游锦江。

报道还提及,除了重点自然风景区外,乡村旅游景点红色旅游景点、研学旅游景点也受到极大欢迎。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韶关市在国庆期间及前后推出近50场文旅体活动,鼓励文旅企业积极推出门票和服务产品优惠措施;结合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研学旅游等主题,策划推出了十条秋冬文旅精品线路……

在首都北京,国庆节假期第一天,近百万首都市民走进全市公园,各市属公园迎来客流小高峰。

据《北京日报》报道,长假首日,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98.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6%(2021年95万人次),游园秩序平稳有序。

其中,颐和园、大运河森林公园、八达岭景区等热门公园游客量超万人次。城区公园游客量达44.4万人次,其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迎来超过3万人次的客流高峰。有近26.5万游客选择到郊区公园游览,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客流量达2.2万人次。

节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专门制定下发通知,从疫情防控、园区管理、大客流管控、诉求处理、文明游园、值班值守等六个方面对全市公园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全市59家公园摆放主题花坛137处,摆放时令花卉289万株,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浓厚节日氛围。19家公园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围绕国庆、重阳主题,举办各类特色文化活动34项(含线上活动7项),科普花卉知识、展示非遗文化、传播红色故事、提倡重阳敬老,广大游客积极参与互动体验、参观游览。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