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出猛料:乌政府人员授权炸死杜金女儿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06 14:39
环球网  作者:  2022-10-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俄罗斯知名学者杜金女儿今年8月在一起汽车爆炸案中遇害,引发国际社会震动。《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0月5日援引美官员消息披露,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乌克兰政府的部分人员授权实施了这起炸弹袭击,美官员还担心,此类秘密行动可能会扩大俄乌冲突。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声称,美官员们表示,美方没有参与此次袭击,也没有提供情报或其他帮助;美官员们还表示,他们事先并不知道此次行动,如果有人征求他们的意见,他们会表达反对意见;这些美官员还披露,事情发生后,美国官员就暗杀事件警告了乌克兰官员。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3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知名社会学家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达莉娅·杜金娜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报道还提到,披露上述情报的美国官员并没有透露乌克兰政府中哪些人授权了此次行动,又是谁实施了具体袭击,以及泽连斯基本人是否批准了此次袭击。这些美官员还要求匿名,理由是涉及机密信息和敏感外交事务。

当被问及美方上述情报评估时,报道说,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重申,乌克兰政府否认与杜金娜遇害案有关。

《纽约时报》称,虽然俄方还没有对这起暗杀行动进行具体的报复,但美方担心,这样的袭击事件可能会激怒莫斯科,迫使后者对乌克兰高级官员实施报复袭击。“乌克兰对其军事和秘密计划,尤其是涉及俄罗斯领土的计划缺乏透明度,这令美国官员感到沮丧。”报道说。

今年8月20日夜,一辆汽车在莫斯科郊外行驶途中爆炸,司机当场死亡。调查人员随后在车内发现爆炸装置,死者被认定为俄罗斯知名社会学家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达莉娅·杜金娜。杜金常年被美西方描述为“极右翼民族主义者”和俄对乌行动的“精神向导”,早就被美国等西方国家列入制裁名单,他的女儿今年也遭到美英制裁。

许多俄媒认为,这场爆炸案原本目标是杜金。一些人迅速发声,认为乌克兰政府是此次暗杀事件的幕后黑手。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如果乌克兰方面参与这起事件的“踪迹”得到证实,那将指向乌克兰实施的国家恐怖主义政策。乌克兰政府官员对此坚决否认。

来源 | 环球网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