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开讲 广东科学中心同步举行实验小课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陈梓珊 发表时间:2022-10-13 06:21
金羊网  作者:李钢、陈梓珊  2022-10-13
跟随中国航天员在地面同步尝试开展“毛细效应”“会调头的扳手”等实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实习生陈梓珊报道:如何让一个铁球在水中漂浮旋转?纸花为何会在水中徐徐绽放?10月12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天宫课堂”开讲。为配合此次活动,实现天地同步授课,广东科学中心精心准备,专门设置了“天宫课堂”地面实验小课堂,组织50名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大学城小学的学生在观看课堂直播的同时,跟随中国航天员在地面同步尝试开展“毛细效应”“会调头的扳手”等实验。

在跟随航天员一起动手实验之后,来自华师附小的姚嘉琪同学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水球变‘懒’实验,我在600毫升水中不断加盐,然后搅拌,最后让小球浮起来了。这让我知道做实验要很精准。而且我对照了一下地球的情况和航天员的情况,发现结果并不一样,这让我觉得很神奇。”

在“太空趣味饮水”实验的环节,同学们轮番拿着长导管体会站着吸放在地上的水和坐着吸在桌面上的水的区别。黄拓希同学成功完成两次实验后激动地说:“没想到站着比坐着吸难这么多,我站着要很久才吸上来。”

实验结束后,学生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动手做实验的感受。一名学生表示:“做了这些实验,我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以后我还要多去做一些科学小实验,来丰富我的知识。”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