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货膨胀持续飙升 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27 17:40
海外网  作者:  2022-10-27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众在超市购物。(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6日电据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美国通货膨胀近期飙升,使得住房和其它必需品的花销加大了美国家庭的压力,这让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美国经济咨商局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7.8降至102.5。美国联邦政府近期表示,美国9月通货膨胀加速,令美国家庭在食品、汽油、房租和其它必需品上的花销增多,加大了家庭的压力,抵消了收入增长,几乎可以确定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

美国经济咨商局经济指标高级主管林恩·弗兰考表示,美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将继续拖累消费者的信心和花销,“这可能导致零售商们面临一个艰难的节假日销售季。”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