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我为羊城环保代言”主题宣讲比赛社会组采风活动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18:36
金羊网  作者:  2022-11-01

10月22日,“广汽本田杯•我为羊城环保代言”主题宣讲比赛社会组的采风活动在南沙湿地公园开展,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美不胜收的大自然来了个“亲密接触”。

讲解员在游船上介绍南沙湿地生态 (2).JPG

采风活动是“我为羊城环保代言”主题宣讲比赛环节之一,是为决赛作准备,各组别经过初评脱颖而出的选手分别前往不同的环境教育基地参观,寻找创作“灵感”,撰写宣讲稿件参加决赛的现场宣讲,最终决出一、二等奖。

舟游湿地 (1).jpg

在南沙湿地公园,讲解员带领社会组的参赛选手乘坐游船感受湿地自然气息,体会与候鸟、鱼虫等和谐相处。在缓缓行驶的游船上,笔者看到,两侧景色不断变换,从葱郁的红树林缓缓驶进一派青翠的芦苇荡,由远而近,十分壮观,一路上微风轻拂,还能看到白鹭、鸬鹚等等各种候鸟在沼泽地、在树林中捕食……期间,讲解员介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南沙湿地的最佳观鸟季节。选手们忙碌地进行拍照、记录,寻找丰富素材。

参赛选手认真记录素材2.jpg

参赛选手林君瑜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的安排,能让参赛选手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来到南沙湿地参观,让大家对湿地生态系统有了初步的认识,也进一步了解到湿地对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作用,收获满满。其中,她对讲解员提及南沙湿地实为人工打造这一问题感到很惊讶,“整个环境其实看不出来人工打造过的痕迹,置身其中仿佛就是在野外,还有金秋时节水道两岸的芦苇丛,真的很美。”据介绍,南沙湿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周边地区起着防风消浪、涵养水土、调节气候等重要作用,被誉为“广州之肾”,同时,该地也是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息地之一。

湿地生态.jpg

图片由广州珠江环境报社有限公司提供。

排版参照以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3xTqxmeMI1CkkihDwoRVw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