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为快!“我为羊城环保代言”主题宣讲比赛中学组采风活动来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18:36
金羊网  作者:  2022-11-01
采风活动是“我为羊城环保代言”主题宣讲比赛环节之一。

10月22日,“广汽本田杯·我为羊城环保代言”主题宣讲比赛中学组采风活动在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工厂开展,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现代化的绿色生产来了个“亲密接触”。

采风活动是“我为羊城环保代言”主题宣讲比赛环节之一,是为决赛作准备,各组别经过初评脱颖而出的选手分别前往不同的环境教育基地参观,寻找创作“灵感”,撰写宣讲稿件参加决赛的现场宣讲,最终决出一、二等奖。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光伏发电项目.jpg

在增城工厂,同学们走上绿色通道对汽车生产的全流程、光伏项目进行了参观。大家从“绿色理念”“绿色管理”“绿色采购”“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销售”“绿色公益”等方面深入了解工厂在坚持绿色生产、助推“双碳”目标上积极承担的社会责任。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进行提问.JPG

在参观过程中,建在厂房屋顶的光伏项目最吸引眼球,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向讲解员提出了很多关于光伏发电的问题。据介绍,在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方面,该基地充分利用24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资源,建成规模17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年发电能力达到1500万千瓦时,相当于代替4900吨标准煤(等价热值)的发电量,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800吨,所产生的电力在工厂非生产日还可以向社会输送绿色清洁电力。此外,该项目还兼有降低厂房温度、减少空调使用能耗的“隐形绿色效益”。

图片由广州珠江环境报社有限公司提供。

排版参照以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otgT29ric1q7b-iqqfDUQ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