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底网课浏览量大增 “广州共享课堂”电视直播下周一上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谭盛婷 发表时间:2022-11-11 06:22
金羊网  作者:蒋隽、谭盛婷  2022-11-11
广州市电教馆方面表示,将在11月14日上线“广州共享课堂”电视直播。

羊城晚报讯 11月10日起,广州8区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作为托底资源,“广州共享课堂”网络平台11月9日11时至11月10日11时新增浏览量879万人次。目前,广州中小学生只能通过电视点播或网络平台收看“广州共享课堂”,广州市电教馆方面表示,将在11月14日上线“广州共享课堂”电视直播。

“我们收到8个区停课消息后,连夜加班做准备,比如把平台页面静态化处理,保障平台在出现大量服务请求时正常访问。”“广州共享课堂”项目技术主管吴光隆表示,截至11月10日9时30分,高峰服务请求数达576万次,较前一日同一时段高峰增长一倍;课堂点击量累计262万次,也同比增长了一倍。

另一方面,通过电视收看“广州共享课堂”的数据也在攀升。

据介绍,课堂电视直播正在筹备之中,预计11月14日上线。届时,中小学生可根据课程表时间,打开电视收看学校安排的同步课程。

“广州共享课堂”直播项目执行负责人丘晓娜表示,直播课堂会按照教育部门提供的课程表,所有素材提前入库、提前审核,确保内容正确规范后再编单安排播出。

(蒋隽 谭盛婷)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