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语音平台路在何方?深度拆解头部产品看行业未来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1 22:00
南方网  作者:  2022-11-11
小陪伴语音去年上线,主打娱乐房陪伴,今年稳居语音社交榜TOP10,骨干成员来自YY、网易等头部大厂。

“语音社交最大特点是满足线下社交满足不了的情绪需求,比线下社交更优而非补充。如果认识不到这点,就没法做语音社交。”易观文娱行业研究总监廖旭华说。

行业中语聊App良莠不齐,2022年每个月都能听到平台关停跑路的消息,原因不外4个:资源耗尽、运营团队差、流量成本高、研发能力弱。

小陪伴语音去年上线,主打娱乐房陪伴,今年稳居语音社交榜TOP10,骨干成员来自YY、网易等头部大厂。实际上小陪伴背靠的大厂在这个赛道摸爬滚打已达10年之久,单单技术研发团队就超400人。

投放精准高效

随着社交产品流量成本的水涨船高,大平台都吃不消,行业充斥着许多的假量。海量的推广、百万千万级的推广费已经不是重点,重点是平台投流能“找对人、搞定事”:拥有优秀的投流模型,实现顶级的流量搭配和精准高效投放。

小陪伴的投放特点是精准高效、个性鲜明,有十余位千万级的KOL博主给小陪伴推广。

小陪伴运营已经在使用标准服务模式:为入驻平台公会的生产者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扶持政策和运营策略,从流量和收益上全心全意为生产者服务,助力个人提升自我并实现自我价值,目前平台已与行内多个知名公会达成合作。

“我们为生产者提供业内有竞争力的权益政策,实现业内领先收益。越早加入,可享受越大用户红利,最终成为头部元老级公会。”小陪伴语音负责人说,公司研发团队也是市场最顶尖的,持续打造出歌王争霸赛等丰富玩法模式。

主播获得价值认同

公会选择平台一个常被忽视的维度是,能否帮助主播获得个人价值成长:不能只看眼前高分成,还要看长远价值。

主播小乖说:“像我们工程专业本来能选择的岗位就不多,加上疫情冲击能面试的企业少之又少,并且本专业的岗位对我来说太按部就班,太无趣了,所以在毕业之前我就有意识地在看不同的行业。”

主播风间则一直在语聊行业,因为开小吃店,自己也经常聘请驻唱歌手店里表演,在这个圈子认识了很多人。在朋友的怂恿下,他自己也开始在小陪伴尝试做主播。

稳居语音社交榜TOP10

2023年语音行业路在何方?易观文娱行业研究总监廖旭华等专家表示,从行业趋势来看,声音社交在往轻游戏等更加娱乐向转变,众多巨头进入掘金这个赛道。而艾瑞咨询报告显示,声音社交在整个娱乐社交行业有着高达70%的渗透率,用户规模有望达到3亿,消费能力较高。

互联网原住民Z世代日益成为社交主力,他们的物质生活已经很丰富,随时都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如何解决社交孤独症、疏导情绪价值,这块需求越来越大。市场需求巨大并且持续上涨的,但能否享受市场上升红利,则需要公会和主播持续去挑选发掘能够一起成长的平台。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