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江门开赛!侨乡健儿本土作战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卓栋 发表时间:2022-11-17 14: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卓栋  2022-11-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皇智尧 麦溢泉 谭耀广

记者17日从江门市文广旅体局获悉,11月16日,202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江门体育中心游泳馆开赛,此次赛事采用封闭、全闭环管理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19支队伍逾17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来自江门开平,曾获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1米板冠军以及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米跳板决赛冠军的彭健烽,将代表广东参加此次赛事。

全国跳水冠军赛首日举行了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全国跳水冠军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此次赛事是江门市今年以来继全国男排锦标赛、全国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全国青少年男子水球锦标赛后再次承办的全国性赛事,也是江门市继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跳水比赛、全国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后举办的第三场跳水赛事。

据悉,此次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竞赛项目共设置男子、女子组,均包含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团体的比赛。

编辑:朱嘉乐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