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不断增大,用5天最大限度阻断潜在传播链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薛仁政;张华 发表时间:2022-11-21 17:2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薛仁政;张华  2022-11-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薛仁政、张华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曾育文

11月2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30场)。发布会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白云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陈永俊介绍,前期,白云区嘉禾街、均禾街、同德街的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基本切断。近期白云区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尤其是最近两天,疫情波及范围不断增大,涉及的镇街和风险人群持续增多,部分病例感染来源不明。“专家研判,我区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不断增大,在部分人群密集区域已经形成聚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控制难度大。”陈永俊说。

因此,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经省市疾控专家研判,白云区决定从11月21日至25日,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快速制定了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核心目的就是通过严格限制人员流动,排查风险人群,用5天的窗口时间最大限度阻断潜在的传播链条。今天凌晨发布通告,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和影响,敬请理解。”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