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出院啦!妈妈带着小宝贝,从省二医隔离病区回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黄怡辛 发表时间:2022-11-27 20:33
金羊网  作者:张华 黄怡辛  2022-11-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黄怡辛

图/医院提供

11月26日,妈妈带着满月的小宝贝,双双痊愈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隔离病区出院返家。

10月份,家住海珠区龙潭村的李女士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分娩,喜得千金。不料,11月12日,李女士开始出现高热、咽痛等不适,核酸结果呈阳性,同时,出生才20天的女儿也开始发高烧。经过社区医生转诊,顺利入住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隔离病区感染科8区。

截屏2022-11-27 17.37.35.png

刚入院时,李女士非常焦虑,“担心宝宝身体出问题。”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新通,主任医师黄志新耐心安抚和开导下,李女士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护士们悉心照护宝宝,耐心解答妈妈疑问。住院期间,得知李女士已经断奶,该病区护士长李琴还想方设法为宝宝解决了奶粉的问题。

通过悉心治疗,母女痊愈,11月26日顺利出院。

截屏2022-11-27 17.37.17.png

出院前,李女士特别感激,“很幸运,在省二医生了宝宝。这次患上新冠肺炎,母女俩也是在省二医治愈。感谢这些天悉心照顾宝宝的医护人员!”

据悉,截至11月26日,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省二医已累计收治患者783例,出院238例。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