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31名方舱患者今日出院,他们还收到一封感谢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文朝阳 陈鋆 发表时间:2022-11-27 20:29
金羊网  作者:陈辉 文朝阳 陈鋆  2022-11-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文朝阳 陈鋆

图/医院提供

“你风尘仆仆走向我,胜过所有的温柔。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用心抗疫、用爱坚守,终于迎来您康复的这一刻。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请您出舱后继续做好个人防护。”11月27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援番禺东新方舱医院医疗队送走了他们首批康复出舱的131位患者,每一名患者都收到一封感谢信。这是医护人员送给他们特别的祝福。

特别的出舱祝福

医护为患者做出院前叮嘱

医生们紧张有序地在为出舱人员开医嘱

“拿到出院证明了!这段时间我真的非常感谢中肿医护人员的照顾,让我们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感到温暖。”一位出舱患者说道。出舱在即,首批出院患者与中肿方舱医疗队员互相道别,他们真诚地祝愿方舱里的病友们能够早日康复,并对医护人员暖心细致的照顾表示诚挚的感谢。

首批方舱患者出院

“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用心抗疫、用爱坚守,终于迎来您康复的这一刻。”在出舱前,每一位患者都拿到了中肿为他们准备的暖心“感谢信”,中肿为他们送上“出舱祝福”。

中肿方舱医院为患者准备的暖心“感谢信”

看得见的中肿速度

中肿医护人员自21日22时进驻方舱医院,迅速完成了方舱医院各项准备工作。2个小时后,第一批患者陆续进入中肿方舱医院。

“21日晚上我们火速集结,随即就开展工作。从第一位病人入舱,我们就只有一个想法:尽快安顿好患者,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医生组组长罗孔嘉讲道,当晚中肿医疗队分了多个不同的组别,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志愿者主动投身到了服务工作中。

为了让患者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平稳康复,医护人员们在3小时内完成所有患者的分区管理、物资发放;6小时内完成体温测量、病历记录;12小时内完成医学症状处理、基础疾病排查;24小时内完成全体患者的单管核酸采样、生活保障安排。在基础建设、后勤保障、信息管理、安全保卫以及综合调度等多方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妥善安置了1505名患者。

让方舱流程化、网格化、智慧化

方舱运转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中肿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充分利用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优势,进行了“流程化、网格化、智慧化”的医护联动机制建设。

医生组在完成患者收治后,在借鉴兄弟医院宝贵经验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迅速制定出流程化的医生值班制度,明确了药物治疗的指征、医学观察的标准以及舱内交接班的要点。

护理组显示出强大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在有条不紊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之余,还通过舱内的工作手机,利用工作微信号招募方舱内患者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房间为单位,通过志愿者加快信息传导,及时了解患者需求,短时间内成功实现信息网格化管理。

中肿方舱医护以楼层为单位,分别建立标准化的医疗站。每个医疗站由固定数量的医护驻守,保证常规诊疗不离楼层,疑难情况及时由医疗组长及护理组长电话或床旁会诊,有效保障了舱内患者的安全。

23日,中肿医护在查房时接受患者倡议,开始召集自愿报名的年轻患者做起了方舱志愿者,帮忙派发物资、餐食和卫生打扫。这些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舒缓了情绪、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护士们还在每个房间选了一位“舍长”,有了“舍长”的加入,医护团队的工作效率迅速提高了很多,方舱更加干净整洁有爱。

“我觉得做了志愿者可以活动活动,身体都感觉好起来了,现在方舱是我家,我们一起守护。”一位“舍长”如是说。“我们很高兴,让方舱变成一个家的样子,医患双方一起用爱守护,患者可以更快康复!”胡小春护长说。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