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愿与世界各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机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20:07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11-28

日前,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南德意志报》欧洲经济之夜活动上演讲,发表中国和沙特等富有的77国集团成员相关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德方官员有关言论不符合事实。

首先,中国并非77国集团成员。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站在发展中国家一边,始终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发展中国家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实现互利共赢,而不是像有些国家那样通过向发展中国家施压,攫取私利。

第二,中国在机场、港口、电信等领域是开放的。全球最大的航运集团之一,丹麦马士基在中国大连、天津、青岛、上海、深圳等地都投资了码头。2012年还曾获得宁波港43亿元人民币项目25%的股份。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发展态势报告,截至2020年6月,在华获得批准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共266家。去年,中国已经将民航外资准入政策调整为负面清单模式。

赵立坚指出,我们一贯主张发表评议应该尊重基本事实,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而非根据错误信息或者主观臆测横加指责。贝尔伯克提到的对华依赖,就是个伪命题,因为合作从来都是互利的,依存从来都是相互的。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不断扩大开放领域,致力于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我们愿与世界各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机遇。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