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活火山开始喷发 美国升级警戒级别至“警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07:4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11-29
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当地时间27日晚,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美国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开始喷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路透社28日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当地时间27日晚,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美国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开始喷发。目前该火山的警戒级别已升级为“警告”。

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截图。

据报道,该部门在通知中说,“当前,熔岩流被控制在山顶区域内,暂时不会威胁到山下的社区。”

不过,该通知同时警告称,这座火山的早期喷发阶段可能非常活跃,熔岩的流动轨迹可能会迅速变化。目前,火山警戒级别已由“建议”升级为“警告”。

此外,夏威夷火山观测站 (HVO) 将尽快进行空中侦察,以评估风险并更好地汇报情况。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数据,过去两个小时内该地区发生了十几次2.5级以上的地震,其中一次为4.2级。

据悉,冒纳罗亚火山占据夏威夷岛的一半面积以上,高出太平洋4169米,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984年3月和4月,喷出的熔岩面积环布火山周围8.05公里。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