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南方医院白云分院首例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12-14 21:47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2022-12-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通讯员 潘晓

图/受访者提供

“儿子,快点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12月7日清晨6点,重型新冠肺炎治愈者洪伯在得知可以出院后忍不住兴奋,不住地催促儿子收拾东西。经过20多天的精心治疗,洪伯治愈出院,在儿子的陪同下坐上了回家的车。

据了解,洪伯一家均为广州海珠区本地人,核酸结果检测阳性后居家隔离,因咳嗽、咳痰、气喘的症状加重,遂转入南方医院白云分院进行治疗,洪伯儿子也因核酸检测阳性,为照顾父亲,陪同其父一起入院治疗。

入院后,经医生详细询问病情,了解到洪伯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并肺气肿、高血压10余年,且有脑出血后遗症病史,遗有右侧肢体乏力,并且经常咳嗽,偶尔伴有气促,基础性疾病较多,诊断为I型呼吸衰竭,横纹肌损伤,频发室性早搏等疾病。

在院期间,经多学科会诊后,洪伯先后在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接受治疗,经过多日严密观察和多学科的紧张救治,洪伯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咳嗽、咳痰基本缓解,气促也未再发作,生命体征趋于平稳,核酸检测结果连续阴性,各项指标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于12月7日达到出院标准。

“非常感谢医务人员20天的悉心照顾,让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战胜疾病,像我父亲这样重型病例都能治愈出院,我相信在专业医疗团队的照顾下,目前在院的其他病友也很快能治愈回家。”洪伯儿子在和病友道别时这样说,向医护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卫珍说道:“这例重型新冠肺炎老年患者成功治愈出院,是医院多学科共同努力的结果,病人治愈出院就是我们坚持的最大动力。”

自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成为新冠收治定点医院以来,在南方医院本部驻点专家以及感染科专家、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使得像洪伯这样的重症患者病情逐渐趋于稳定,心肺功能逐渐得到改善,成功治愈出院。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