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心愿”,让我来实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孙牧 发表时间:2023-01-18 17:30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孙牧  2023-01-18
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党员志愿者还将在春节期间继续“送温暖”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实习生 孙牧
图/受访者提供

“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喜滋滋迎新年,笑盈盈辞旧岁”“财源滚滚随春到,喜气洋洋伴福来”……1月17日,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会场主题活动暨越秀区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大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活动聚焦诗情挥毫送福、暖意迎春纳福、暖心关爱祝福、圆梦心愿载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与市民群众共育文明新风。

越秀区大塘街会场文艺志愿者写挥春

“从我的父辈开始,帮扶大塘街孤寡老人已经30多年,从未间断。”爱心企业家陈识多分享了自己一家三代人几十年来坚持公益事业的初心,并现场为30多位孤寡老人送上了新春慰问品。

文艺志愿者现场写挥春

据了解,为丰富青少年寒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辖内特困青少年欢度新春,大塘街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携手知名培训学校志愿者,为10户青少年家庭赠送了包含米、油、零食和压岁钱的兔年大礼包;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为辖内来穗人员圆梦8个“微心愿”、大塘街社区党组织联合广东南油外服党组织为28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进行春节慰问等暖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用守望相助编织社区爱心网。

“很感谢这些扶贫的志愿者,他们都很有爱心。”社区低保户居民林阿姨一边向记者展示慰问品,一边笑呵呵地说道。林阿姨说,自己每个星期都能接到社区爱心志愿者的慰问电话,今天特意赶回大塘街参加新春活动,也是为了拜访老街坊:“我还拿了五个福字,凑个‘五福临门’,回去就贴在电梯的门上!”

据悉,大塘街党员志愿者还将在春节期间继续开展“送温暖聚党心”、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文化惠民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