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粮油、学习用品到,让广州困境儿童过温暖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李国全 陈芷仟 发表时间:2023-01-18 20:56
金羊网  作者:高焓 李国全 陈芷仟  2023-0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李国全 陈芷仟

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赴各区开展困境儿童春节走访慰问,为困境儿童送上米、油、新年糖果礼盒、学习用品、棉被等物资和春节慰问金,让困境儿童过个好年。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小敏(化名)家。10岁的小敏还有个6岁的妹妹小禧(化名),两姐妹与外婆一起生活。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两姐妹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目前由外婆监护照顾。外婆耳朵不好,她很欣慰的是,姐姐在学校和家里都会照顾妹妹,“这让我省了不少心。”此外,姐妹二人每月都会按时收到政府发放的生活补贴,社区经常来关心慰问、解决家庭困难,这让外婆很感激。

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未保中心多方联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参与儿童关爱帮扶活动。此次关爱服务活动链接了价值8000元的爱心配餐券,为160名困境儿童提供爱心配餐,为30名困境儿童筹集了由台灯、便当包、抱枕、水彩笔、绘本、书籍等组成的学习礼包,同时为从化区吕田镇的20名困境儿童链接了棉被等防寒物资。

市未保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积极探索‘政府+社会+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模式,不断扩容和丰富关爱保护资源库,持续为广州困境儿童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满足他们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此前,针对部分困境儿童上网课缺少设备的困难,市未保中心一方面征集困境儿童需求,一方面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及时募集到11台平板电脑、6台手机和50份由书包、台灯、文具套餐等组成的学习礼包,为有需要的困境儿童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外,市未保中心联合社工机构,广泛招募广州市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与入户探访、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市未保中心还指导合作社工机构开展3期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志愿者培训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深入、更有成效地帮助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市未保中心在全市甄选了30名需要特别帮扶的困境儿童,链接专业社工资源,评估需求,制定持续系统的个性化服务帮扶方案,并协调有关部门、社会组织、专家、慈善、志愿者等开展点对点的专业化服务,每个个案跟踪服务为期至少1年。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