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 活力湾区】消费畅旺人气满 广州越秀商圈销售额显著增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3-01-23 07:42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3-01-23
各类消费形式创新推出,市民游客在广州能够尽享一个购物休闲“欢乐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春节假期是检验广州消费复苏的重要时间节点,记者走访越秀区各大商圈了解到,线下消费场景人气满满,销售额实现显著增长,各类消费形式创新推出,市民游客在广州能够尽享一个购物休闲“欢乐年”。

今年花市开锣前几天,越秀西湖花市主牌楼“岭南第一楼”露出真容,百年花市回归的消息不胫而走。时隔3年重启,受到大批市民、游客的热捧。越秀区花市办副主任陈煜向记者表示:“今年西湖花市实现规模倍增、景观打卡点倍增。”

据统计,今年越秀西湖花市共接待市民、游客约152万人次。花市的热闹,叠加北京路步行街积极的促消费举措,彻底激发了消费活力。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管理部部长周佳雷介绍,北京路商圈结合年轻游客较多、夜间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开展品牌与新潮特色活动,主要商场促销活动接连不断,联动线上与线下。据统计,1月1日至18日,北京路商圈客流人数累计达到426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12.3%。

客流的增长直接带动商品销量的上升。“门店把握复业复市机遇,今年1月以来举办‘福兔迎春贺新岁’‘非遗小课堂’等系列促销、营销活动,成效显著。”广百百货北京路店副总经理冼秋贤告诉记者,截至18日,本店销售超过2.6亿元,其中14日单日销售突破1200万元,1月以来累计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30%。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越秀区推出“广府味·幸福年”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充满广府风情、满载幸福年味的春节假期。越秀区商务局副局长余伟介绍,越秀区商务局广泛组织发动辖内的北京路商圈、环市东商圈、中华广场商圈、东山口商圈等各大商圈,以及岭南集团、华润万家、友谊集团、花园酒店、白云宾馆等百家企业集团,联动千个优质品牌,共同打造“至正广府味,团圆幸福年”的年货节,活动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和商旅文等各类消费场景,线上线下联动互通,助力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过一个品质年和欢乐幸福年。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元旦以来,辖内的各大商超百货的营业额和客流量双双超过了两位数的增长。”余伟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