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年初一至年初六 广州地铁站里奏响广东音乐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刘昱 发表时间:2023-01-23 07:42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刘昱  2023-01-23
《彩云追月》《步步高》《娱乐升平》等市民耳熟能详的广东音乐经典曲目在地铁公园前站站厅奏响。

广州地铁站奏响广东音乐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刘昱报道:在广州过年,听广东音乐。大年初一上午,《彩云追月》《步步高》《娱乐升平》等市民耳熟能详的广东音乐经典曲目在地铁公园前站站厅奏响。这是广州地铁联合广东音乐曲艺团开展的“粤韵迎春·乐享全程”广东音乐新春进地铁系列惠民演出的首场活动,也拉开了广州地铁2023年“文化地铁 精彩旅程”系列历史文化活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广东音乐特色乐队编制“五架头”,在5位广东音乐曲艺团的艺术家手中奏响,展现出广东音乐清新淡雅、玲珑细腻、亲切通俗的独特魅力,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听到这些乐曲,就有广州过年的感觉了。大年初一,可以在地铁站听到《步步高》,意头很好,非常开心!”市民李先生说。

据介绍,“粤韵迎春·乐享全程”广东音乐新春进地铁系列惠民演出将于年初一至年初六,每天10时30分至11时,分别在公园前站、陈家祠站、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番禺广场站、彩虹桥站轮番上演,演足6天、6场、6个车站,让街坊们在家门口的地铁站里,就能近距离感受最地道的广东音乐“文化盛宴”,留下关于广州的“声音记忆”。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