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美国旨在利用“北溪”事件破坏俄欧联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13 17: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2-13

针对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日前爆料称美国策划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一事,有欧洲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这个说法表达了认同,并认为美国此举意在切断德国等欧洲国家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

12日,欧洲议会议员贡纳尔·贝克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表示,美国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是为了彻底切断俄罗斯与德国等大多数欧洲国家的经济联系。贝克指出,出于战略原因,美方始终致力于破坏俄欧在能源等方面的紧密联系。而此次对“北溪”管道的破坏正是相关态度的集中体现。他还补充到,正是因为美国是此次破坏的始作俑者,西方国家才会对相关事件的公开调查“不感兴趣”。

另外,法国军事专家洛朗·亨宁格11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亨宁格认为,这种先进行秘密破坏、再利用西方舆论嫁祸他国的方式已经成为“美式传统”。美国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除了能扩大美国页岩气出口之外,更能从实际和象征意义上摧毁德国与俄罗斯的“密切联系”。

8日,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援引知情人士的话在网上发文称,2022年6月,北约举行“波罗的海行动”年度军事演习期间,美海军潜水员在“北溪”管道上安放远程遥控炸弹。同年9月26日,挪威军机投下声呐浮标引爆炸弹,破坏了“北溪-1”和“北溪-2”四条管线中的三条。赫什的这篇文章说,美国总统拜登在同其国安团队进行9个多月“高度机密的反复辩论”之后,决定破坏“北溪”管道。美国白宫和挪威政府均对赫什的说法予以否认。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