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志愿者有“驻点”了,广州首个“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揭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史河轩 发表时间:2023-03-14 23:5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史河轩  2023-03-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史河轩

为引导全民参与治水,广州不少基层水务部门会组织市民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巡河。由于“巡”具有流动性缺乏“驻点”,基层水务部门难以开展除了巡河以外的其他志愿活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3月14日从广州市河长办获悉,广州首个“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近日已在荔湾区沙面揭牌。这一驿站的设立,将便于广州进一步开展各类治水志愿活动。

据悉,设于沙面的广州首个“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是广州市河长办、团市委和荔湾区在原沙面志愿服务驿站的基础上共同打造的一座志愿治水服务驿站,也是广州市首个志愿治水主题精品宣传阵地,旨在践行“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理念,推动全民参与治水宣传、培训、实践一体化线下阵地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治水志愿服务力量,带动基层治水自治体系建立,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荔湾区民间河长代表、沙面志愿服务驿站志愿服务队队长马雪萍介绍,沙面“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投入运营后,将积极面向市民传播爱水护水理念,汇聚全民参与治水的志愿服务力量,着力打造全市常态化治水站点。该站将每月定期组织巡河护河志愿活动,动员市民群众与志愿者共同巡查河湖;开展线上线下内容形式多样的治水主题志愿培训,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志愿者参与治水的能力;组织治水趣味活动,围绕“知水”“治水”“乐水”主题,以流动摆摊、无人机巡河体验和问答互动等趣味形式提高市民群众、志愿者了解参与治水、巡河护河的热情,更好地践行广州“开门治水、人人参与”治水思路。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