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问题食品企业被立案 汕头连夜查封问题腌制菜厂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汕宣 发表时间:2023-03-16 06:26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汕宣  2023-03-16
广东“3·15”晚会曝光了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腌制菜和“玉蕾牌橄榄菜”的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广泛关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汕宣摄影报道:3月14日晚,广东“3·15”晚会曝光了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腌制菜和“玉蕾牌橄榄菜”的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当晚,汕头市连夜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联合对涉事企业及曝光问题进行调查处置,打击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回应社会关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汕头市相关职能部门在对涉事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执法处置中,依法查封了汕头沐彤园食品有限公司、汕头市玉蕾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汕头市龙湖区外砂锦桂果蔬腌制厂和汕头市龙湖区泓禄副食品厂等4家企业厂内产品,开展抽样检验,并全部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3月15日上午,汕头市市场监管部门也全面开展了酱腌菜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酱腌菜食品生产企业特别是生产加工重点集中区域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清查整顿,现场查封加工场所5个,查扣酸菜产品一批。

与此同时,汕头还针对酱腌菜添加剂超标问题,组织开展获证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对抽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一律责令生产企业立即召回不合格产品,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从严处罚,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摆上餐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