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城东镇帮扶工作队:围绕高质量发展 加强农村污水治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17:01
金羊网  作者:  2023-03-16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提升人居环境的惠民工程。

农村污水处理问题一直是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驻城东镇帮扶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宜居关键点,紧紧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与村“两委”干部团结配合,扎实推进大嶂村生活用水治理工程。该工程不仅解决生活污水乱排乱放问题,减去清淤环节,也达到了防止洪水、防止田地被淹的目的,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作队铆足干劲,全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 工程,为城东镇加快乡村协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工作队与大嶂村“两委”干部的不懈努力下,目前该条总长750余米的排洪渠道已接近完工。一方面,通过对排洪渠道三面硬底化解决了淤泥堵塞和杂草丛生的问题,为大嶂村减少了清淤、清除杂草等相关费用支出,另一方面,让村民们的生活用水有了集中排放的渠道,同时,这条排洪渠道也为沿途农田提供了灌溉水源,可谓一举两得。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提升人居环境的惠民工程。接下来,工作队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持续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