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连柱:“吃下定心丸,民营企业可放心规划未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发表时间:2023-03-17 07:1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2023-03-17
接下来民营企业一定会放心大胆规划未来,敢闯、敢投、敢干,民营经济一定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

全国政协委员李连柱:“吃下定心丸,民营企业可放心规划未来”-新快网-新快报官方网站(明天报纸今晚看·能见报的博客)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斗发展正当时。从全国两会归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佛山市工商联主席、尚品宅配集团董事长李连柱对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可以说再次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接下来民营企业一定会放心大胆规划未来,敢闯、敢投、敢干,民营经济一定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努力完成好总书记提出的要求”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用真招实策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让李连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一系列鼓舞人心、提振信心的决策部署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中央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决心。有了党中央的指引,有了‘真招实策’的求真务实,接下来民营企业一定会放心大胆规划未来。”

李连柱回忆,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工商联的工作给予很大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包括大力提振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佛山工商联主席、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李连柱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工作要求,努力提振广东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要积极给予引导。”

“总书记说:‘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都有责任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家要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工商联工作任重道远,工商联一定要努力完成好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引领好民营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民营企业也要尽快担当起社会责任,在符合市场规律的情况下,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李连柱说。

“以数字化驱动生产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还提出要稳定大宗消费,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恢复。李连柱认为,这些都紧紧抓住了当前非常紧迫需要解决的问题,“抓得准,点赞!这是我们大部分企业这一年多来一直所期待的。两会以后,我们做企业的也要通过持续韧性的高质量增长和高质量供给,为扩大内需作贡献。”

李连柱表示,受疫情和房地产行业发展近况的影响,很多家居企业都受到了很大的挑战。“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定制家具行业下一步该如何走?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创新。我们要始终相信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

李连柱举例说,今年以来,他所在的企业发挥自己在数字能力方面的优势,深刻分析客户的新需求,通过建设数字化设计工厂平台,全面打造全屋定制随心选这一新的商业模式。“我认为,家居行业里,科技的具体运用就表现为要强调数字化建设,以数字化驱动生产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通过数字化让行业重构物资链、服务链和价值链,这就是我们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