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花开英雄城”国防教育展演活动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何秀婷 邱晓婉 发表时间:2023-03-19 20:36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何秀婷 邱晓婉  2023-03-19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何秀婷 邱晓婉

木棉花开,红动羊城。3月19日,“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之“传承英雄精神,汇聚强国力量”国防教育展演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现场,青少年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崇尚英雄、关心国防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具体指导,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具体承办。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原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官兵组成的方阵队列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正门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随后,由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带来军体拳、格斗操表演——《亮剑》。学生们挥臂踢腿,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出拳带风,气势夺人,表现出青少年学生面对来犯,随时亮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紧接着,由中山三路小学、天河区沙河小学、荔湾区蒋光鼐纪念小学、天河区元岗小学和广州市东华职业技术艺术团分别带来,舞蹈——《英雄花开英雄城》、刺杀操——《不负韶华,强国有我》、旗语操——《挺进深蓝》、大型绘画成果展示——《英雄花开英雄城》和舞蹈《红色追梦人》。学生用舞蹈和歌舞的形式,展现他们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image.png

展演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学生参观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的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和《红棉怒放斗气高——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并体验国防科技主题营互动体验活动。

《红棉怒放壮气高——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运用图文、雕塑、瓷版画、多媒体设备和互动装置等展陈手法,展示广州起义历程和意义、广州起义九位领导人的光辉事迹,以及参加广州起义并为中国革命献身部分烈士的英勇事迹。

国防科技主题营,展示近年来我国在陆、海、空、天等现代化国防武器的等比缩放装备模型,并融入视频播放、模型搭建、趣味问答、互动体验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展现中国航天及海陆空武装力量和新型武器装备的先进性,全方位呈现我军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崭新面貌。

image.png

广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深厚红色基因的英雄城市。一个个红色革命遗址,串起了熠熠生辉的“党史记忆带”;一段段红色历史,浇铸了革命精神的不朽丰碑。青少年们表示,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