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广东省节水体验实验室开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粤水轩 发表时间:2023-03-20 06:35
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粤水轩  2023-03-20
3月19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广东省节水体验实验室正式开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许张超、通讯员粤水轩报道:3月19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广东省节水体验实验室正式开馆。该实验室是目前国内首个节水的实验体验基地,也是广东省节水宣传基地的示范窗口,集合了科普影视、节水成就、互动体验和生活、农业、工业等多项专题展区,从开始筹备到正式建设完成历时将近一年。

据广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介绍,广东省节水体验实验室借助节水科技与VR云游览、互动小游戏等体验形式,把专业的节水知识变成“可体验、可计量、可循环、可互动、可更换”的科学小妙招以及生动有趣的科技展示。

开馆当天,广州水荫路小学学生代表等进入该实验室,现场沉浸式体验节水新乐趣,感受广东节水的成效及节水科技的进步。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