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石门油菜花田下,绿美广州生态佳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林园轩 发表时间:2023-03-21 21:44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林园轩  2023-03-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林园轩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春分雨脚落声微,烟雨蒙蒙春意浓。油菜花田美如画,绿美广州生态佳。

3月21日,恰逢春分节气,“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广州会场活动在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活动以“建设绿美广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活动现场,已开展义务植树、放归鸿雁等动物、在湖心岛巡林、宣传“垃圾分类、林长制、河长制”等4项实践活动,展示了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现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成效。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约有800米的山上,“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广州会场活动正式启动。在“林长IP”人偶的相伴下,相关单位代表共同拿起铁锹,共植大叶榕树。随后,共同放归鸿雁等动物。

image.png

image.png

拿起铁锹共植大叶榕

春分时节烟雨到,“天池花海”约40亩油菜花迎来盛开。微风吹拂,800米高山上的油菜花随风摇摆,犹如金黄色的浪花,沿着天池绵延两公里。春分雨水轻轻滴落在油菜花的花瓣上,黄色花瓣上的小露珠晶莹剔透。烟雨朦胧,却挡不住市民亲近大自然的雅致,市民沉浸在金黄色的花海,为广州春日留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天池花海”约40亩油菜花迎来盛开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温美燕表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立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发展目标,加快多彩森林、就地保护、花色满园、虫鸣鸟叫的自然生境建设。将以绿美广东为契机,完善餐饮、露营房车、体育竞赛、高端森林小屋、立体交通,如探索建设缆车、索道等配套的旅游业态。”

image.png

image.png

烟雨蒙蒙春意浓

image.png

image.png

市民沉浸在金黄色的花海,为广州春日留影

近年来,城市郊外游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方式之一,如何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悠闲、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温美燕表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对标5A景区标准,谋划绿美广州石门样板发展道路,推动石门红叶、天池花海、大峡谷等旅游品牌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丰富多样的绿色生态郊外游产品。”

image.png

放归鸿雁等动物

image.png

image.png

放归的孔雀回归山林

image.png

放归的鸿雁在湖里畅游起来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放大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生态质量随之逐年改善,绿水青山的“生态颜值”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同步提升。

据悉,未来五年,广州市林业园林系统继续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持续优化林分、优美林相,统筹建设生态公园、城市公园、郊野公园等,注重生物多样性保护培育,推动全方位高质量绿色发展,打造城乡一体的绿美家园。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