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蒙蒙 “植”此青绿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林园轩 发表时间:2023-03-22 06:12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林园轩  2023-03-22
3月21日,“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广州会场活动在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思泳、通讯员林园轩报道:春分雨脚落声微,烟雨蒙蒙春意浓。油菜花田美如画,绿美广州生态佳。3月21日,“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广州会场活动在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开展了义务植树、放归鸿雁等动物、在湖心岛巡林、宣传“垃圾分类、林长制、河长制”等4项实践活动,展示了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现了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成效。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放大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生态质量逐年改善,绿水青山的“生态颜值”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同步提升。

据悉,未来五年,广州林业园林系统将继续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持续优化森林林分结构、优美林相,统筹建设生态公园、城市公园、郊野公园等,注重生物多样性保护培育,推动全方位高质量绿色发展,打造城乡一体的绿美家园。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