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起雷雨频繁气温逐日下降 出行务工注意安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穗应宣 发表时间:2023-03-22 06:21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穗应宣  2023-03-22
广州市雷雨趋于频繁,局部有暴雨,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通讯员穗应宣报道:近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会商认为,预计3月23日至26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州市雷雨趋于频繁,局部有暴雨,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从20℃至25℃逐日下降至16℃至20℃。

会商对2023年当前雨情和应急响应进行了统计。据悉,今年1月1日至3月19日,广州市各区代表站平均降雨量为75.1毫米,较全市各区代表站近十年平均(171.9毫米)偏少56.3%,较2022年同期(220.6毫米)偏少66.0%。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提醒,23日起,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和短时大风引发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户外工地等的安全风险;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影响。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