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添两个健康科技“尖兵” 首次在华南地区投入临床使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王宇哲、胡颖仪、孙冰倩 发表时间:2023-03-22 06:21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王宇哲、胡颖仪、孙冰倩  2023-03-22
多参数皓克光谱CT和lumina3.0T全息极速智能感知磁共振在华南地区首次投入临床使用,应用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实习生王宇哲,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摄影报道:常规头颅MRA扫描只需2分钟便可完成、一次扫描即可获取16大类多维度的光谱扫描结果……3月21日,多参数皓克光谱CT和lumina3.0T全息极速智能感知磁共振在华南地区首次投入临床使用,应用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戴上耳机听不见机器轰鸣的声音,灯光也很温和。”21日下午,张阿姨作为首名3.0T磁共振检查患者进行膝关节检查,只花费了8分钟。而以往她因为情绪紧张一直无法完成MR扫描。

“与过去的设备相比,新设备成像更加清晰,扫描时间提速近一倍。现在做一套完整的脑部平扫+MRA+DWI序列只需8分50秒,以往则至少需要14分钟。常规头颅MRA扫描最快2分钟可以完成,图像质量优异。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扫描时间可以进一步缩短。”该院放射科主任曾旭文表示。

而另一台“新兵”多参数皓克光谱CT,也是全国公立医院首台中标、全国首批装机,可提供极速扫描、全程低辐射剂量的精准影像解决方案。只需一次扫描,即可获取16大类多维度的光谱扫描结果。曾旭文表示,与以往的常规机器相比,新机器每日检测能力可翻倍。

据悉,新机器投入使用后,该院放射科每日检查能力可超800人次,CT实现即来即检,急诊和绿色通道全面通畅;MR检查预约等候时间大幅减少,符合检查条件的患者可实现当天完成检查。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