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约车周末订单量为工作日的两倍 出行热带动消费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3-03-23 06:44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3-03-23
“我们跑网约车的,不怕苦不怕累,有订单就开心,这种忙碌的日子,才能够让我们觉得有奔头!”

出行热带动消费旺!商场购物类订单涨近三成

“开年以来,广州明显出行需求旺,我们的订单量也多起来了。”3月22日,哈啰打车司机彭师傅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早出晚归成了他的常态,往往十一二点才能够回家睡觉,“我们跑网约车的,不怕苦不怕累,有订单就开心,这种忙碌的日子,才能够让我们觉得有奔头!”

彭师傅的感受并非空穴来风。百度迁徙数据显示,开年以来, 广东连续两个月霸榜全国人口热门流入地首位,其中广州蝉联人口迁入地第一。这部分迁入人口中,有相当的比重是返校的莘莘学子、“孔雀东南飞”的求职者以及踏青春游的观光客。

哈啰打车数据显示,3月以来,平台内的出行需求持续上扬,尤其是包括周末出游类在内的出行需求活跃,直接带动平台订单量较工作日翻番。具体数据来看,2月至今的连续7个周末的日订单量,对比工作日的日订单量实现翻番。以刚刚过去的周末为例,日订单量是对应工作日日订单量的近两倍。

从目的地来看,周末网约车出行,城市周边风景绿地、市内人文景点是用户热衷的出行目的地,如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永庆坊、广州动物园等;出行热自然带动消费旺:数据显示,近两个月商场购物消费类出行需求,相比此前也有近30%的增幅。

出行订单行情好,在带动网约车司机们铆足了劲儿努力出车之余,服务业更加积极。而在火爆的出行行情下,网约车平台也出台了激励活动,让乘客出行更加普惠。司机高兴、乘客开心,出行体验便更好了。

记者从哈啰打车了解到,为满足增长的出行需求,从3月开始,该平台在司机端也加大了激励投入,推出多重司机礼包,累计激励投入预计近千万元。其中,每位司机每天完成订单目标,最高可获得上百元的现金奖励。此外,为助力市民出行,哈啰打车还推出春游补贴券包:新用户可享首单立减最高10元优惠,老用户也有最高五折的出行福利。

“相比于前几年,不少乘客会主动互动,跟我聊聊家常、问问跑车是否辛苦。”彭师傅表示,可以明显感受到,出行需求在变多、长里程的订单也在变多,网约车司机今年的收入应该不错。他了解到,有不少去年经济压力大选择转行的司机,都纷纷回流到了网约车行业,“这样也好,行业有了新鲜血液,才能更好地发展”。

哈啰打车是行业内首家提出“服务司机”理念的网约车平台,去年曾披露围绕司机收入体验深耕的工作指标,在此基础上坚持低佣金政策和即时提现等功能设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