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银映红棉”红色研学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23-03-23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3月21日,“英雄花开英雄城 银映红棉出新彩”之“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志愿精神”白云区专场活动,在三元里街历史文化展览馆举行。活动现场展出了白云区老干部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和白云“五老”志愿者风采图片展,一众离退休老干部以精彩的表演和真诚的分享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了不一般的“银发风采”。

当天的专场活动在《英雄三元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热闹欢快的锣鼓声中,广州“银映红棉”红色研学活动同时启动。据介绍,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聚焦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依托“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打造红色研学精品路线,展现红色广州、活力广州、幸福广州的风采。离退休干部党员将行走红色路线,在三元古庙等红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凝聚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三元里街离退休支部书记张桂英分享了三元里“五老”志愿服务队创新服务模式、激发带动青年志愿者的经验与成效,真挚发言赢得阵阵掌声。退休医护工作者、景泰街老干部代表何建好则回忆了疫情期间协助医护核酸采样的经历,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践行雷锋精神。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